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全面二孩 上晋江安海幼儿园还要求独生子女证?
www.fjsen.com 2016-05-12 15:49:09  许奕梅 郭晓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安海幼儿园今年招生要求招收独生子女

■部门表示主要因学位紧张,不违背招生政策

  (网友“是柴柴哟”供图)

□早报记者 许奕梅 郭晓冰

“2014年福建省实施单独二胎,今年1月也全面放开二胎,为什么今年读幼儿园还要独生子女证?”日前市民柴女士向96339反映,晋江安海幼儿园今年招生方案中招生条件要求招收独生子女,并还要有独生子女证,她的孩子到了入园年龄,却不符合招生要求。

相关部门表示,多年来安海幼儿园学位一直比较紧张,都是限定招收独生子女,这符合独生子女优抚政策,也不违背晋江市教育局招生文件要求,但今后会逐渐放开条件。

反映 幼儿园只招独生子女

柴女士说,她的条件本来就符合单独二胎政策,去年3月份意外怀孕,就决定生二胎,并按安海镇计生部门要求,整理了申办二孩准生证的资料,其中就把之前办的独生子女证上交了。

今年柴女士生下二胎,目前宝宝已经3个多月,而大女儿也到了读幼儿园的年龄。

柴女士说,安海镇有安海幼儿园和苗苗中心幼儿园两家公办幼儿园,他们一家考虑让孩子报名安海幼儿园,但招生简章明确规定只招收安海镇内户籍的独生子女,并要求提供独生子女证。

柴女士提出疑惑,自己生二胎是符合政策要求,为何幼儿园只招收独生子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