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少女在卫生所打针后身亡 涉事卫生所证照齐全
www.fjsen.com 2016-05-05 11:03:13   来源: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前日下午,小华的母亲站在涉事卫生所门前捧着女儿生前的照片。记者 莫晓东 摄

记者莫晓东 林先生夫妻俩至今都没法从失去女儿的悲恸中走出来。5月1日上午,他们年仅17岁的女儿在东莞虎门新湾社区一家卫生所打针后出现不适,经抢救无效身亡。虎门镇卫生监督所表示,涉事的卫生所具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为死者诊疗的医护人员也具备执业资格。目前,卫生部门已介入协调处理,死者的死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打针途中出现不适

林先生来自广东阳江,与家人住在虎门新湾社区,主要从事装修工作。他介绍说,女儿小华生前在虎门一所职业学校读高一,专业是服装设计,“4月30日那天放假,她跟同学逛街到晚上6点多回来,都没发现什么异样。”5月1日上午9点多,吃过早餐后的小华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向家人描述自己不舒服的症状为,“头晕,有点想吐的感觉。”

“距离我家附近约2公里远的地方有一个卫生站,之前有朋友推荐过,说那里医生看病还可以,”林先生说,他随即用电单车载着女儿来到虎门新湾宏业路上的宏业卫生所看病,当值医生初步检查后说是因颈椎重大压迫神经导致出现头晕,随后给小华开了药水。林先生说,医生总共开了3瓶吊针和1支屁股针的剂量,打完屁股针后,吊针的第1瓶还没打完,女儿就出现不适的症状,他赶紧喊医护人员过来,“医生看到症状后,停了药水,随后在现场进行抢救。”在此期间,卫生站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可惜医院的救护车还没赶到现场,小华已经抢救无效身亡。

涉事卫生所证照齐全

事发后,警方赶到卫生所封存了涉事的药水,并移交给卫生监督部门处理。前日下午,记者走访现场时发现,宏业卫生所占据一排4个商铺的面积,已经大门紧锁,现场找不到医护人员。周边商户表示,该卫生所营业已有两年多。

虎门卫生监督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宏业卫生所具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经营日期从2014年8月起至20 19年8月结束,其法人代表吴某是新湾社区原来的乡村医生,当天为小华治疗的医生岑某和护士冀某分别来自广西凌云和河南邓州,两人均有正规的执业医师证。目前,卫生监督部门已介入处理此事,小华的死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