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丈夫要离婚妻子携儿子自杀 男童溺亡
www.fjsen.com 2016-05-05 11:03:22  章程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与丈夫离婚怕失去抚养权 因致儿身亡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获刑

(记者章程 通讯员周琨)与丈夫签字离婚后,梁某害怕会失去儿子的抚养权,竟然抱着年仅3岁的儿子投河自尽,结果致使儿子溺水身亡。记者昨日获悉,梁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

丈夫发现妻子出轨要求离婚

20多岁的梁某原在一家电子设备公司当文员,比她年长几岁的老公温某则在婚纱摄影公司从事设计工作,两人育有一子,原本一家人生活也算平静安稳。不料,结婚几年后,夫妻二人间沟通越来越少,温某顾着赚钱养家,逐渐忽略了对梁某的关心,性格开朗的梁某则觉得丈夫越来越无趣,对自己的关心爱护大不如前。这个时候,同事韦某走进了梁某的生活里。在2015年6月左右,梁某和韦某发生婚外情,此后他们一直保持着秘密情人关系。

2015年12月13日,温某无意中看到了韦某发给妻子的短信,之后查阅妻子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了妻子的出轨事实。温某越想越气,在微信上假扮妻子将韦某约到家中见面。在韦某来到后,温某拿了把菜刀冲出去教训韦某,两人扭打在一起。之后韦某自知理亏,放手离开。之后,怒火中烧的温某向梁某提出离婚要求,并表示自己抚养儿子。梁某不肯离婚,也不愿离开儿子。次日,温某起草了离婚协议让梁某签字,梁某见丈夫态度坚决,只好签上名字,但却不肯按手印,甚至拿起剪刀以死相逼,但始终无法令温某回心转意。

妻抱儿投河自尽致儿身亡

一番纠缠之下,两人决定先带儿子去吃完饭再继续谈离婚的事。之后,在送母子二人回到岳父岳母家后,温某要回公司处理事情,他还特意叮嘱岳母看着妻子。但不知道来龙去脉的梁母没在意,当时梁某说要带儿子回自己家中拿书包,便离开了父母家。

在回家的路上,梁某心如死灰,不知该去如何面对父母,更害怕与儿子分开。12月14日中午12时许,梁某带着儿子去买零食,一想到这可能是与儿子最后相处的时光了,便产生带上儿子一起跳江自杀的想法。之后,梁某将儿子带到流溪河边一处人烟稀少之处,为防止在水中被冲散,她抽出儿子腰间绑在棉衣上的绳子,将两人手腕系在一起。梁某抱着儿子跳入水里,她不顾孩子的哭喊执意走向河中心。其间,岸上有路人发现了母子俩的异常,大声问梁某想干什么,但梁某没有回答,也没有停下来。很快水呛进梁某的口鼻,猛然间,梁某突然意识清醒起来,她努力想托起手中的儿子却已无力回天。

路人看到梁某投河自尽,便一边报警一边找人施救,梁某母子最终被路人救起。不幸的是,孩子当场经抢救无效死亡。

被羁押后,梁某悔恨不已。本案庭审中,梁某情绪激动,一直在痛哭,称对不起儿子及家人,万分后悔。所幸的是丈夫已原谅了她,希望她能早点回到身边重建家庭。

最终,梁某因犯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