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丈夫暴打写有妻子名字的篮球 法院认定构成家暴
www.fjsen.com 2016-03-27 11:10:22  杨蔚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杨蔚)许多人对于家庭暴力的了解可能还停留在身体暴力上,其实精神上的威胁和攻击也属其中。昨天,记者了解到,一男子只是当着妻子的面,击打一个写有妻子名字的篮球,却被司法认定为家暴。

“我没有打她,我打的是球。”张生(化名)说,他和妻子曾丽(化名)经人介绍2009年认识并结婚,一年后妻子生了个儿子。随着孩子长大,经济负担加重,本身脾气就不太好的张生压力一大就爱发火,经常和妻子吵架,几次都想动手打人。

2014年夏天,张生再一次和曾丽吵架后在外面和几个哥们喝酒,其中一个朋友帮他出主意,可以用其他东西代替妻子,生气时就打东西,既出了气,又可以免责。于是,爱打篮球的张生找来一块白布,将家中篮球包裹起来,再在白布上写上妻子的名字,以及“我要打死曾丽”等字句,将其挂在家中阳台。从此只要和妻子发生矛盾,他就当着妻子的面,猛击打这个“出气球”。

曾丽说,每次她看见张生用力地摔打这个写有自己名字的篮球,嘴里骂骂咧咧地把球狠狠丢向角落,用脚狂踩时,感觉这些拳头都打在她的身上。曾丽说,现在听到别人拍球,看到篮球,她的心都会莫名紧张。

去年,两人在一次激烈的争吵后,忍无可忍的曾丽将张生告上法庭,要求离婚。

令张生没想到的事,法院不仅准予了离婚,还判定张生的行为属家庭暴力。法院认为张生在包裹篮球的白布上写有对曾丽具有攻击性和威胁性字句,并经常击打该球,这是从视觉上折磨对方,其行为构成了精神暴力,并因此让曾丽遭受精神损害。张生应承担过错责任,且因其存在家庭暴力行为不宜直接抚养子女。法院还判决张生赔偿曾丽五千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