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摆放游戏机供人赌博被抓 为逃避拘留假装怀孕
www.fjsen.com 2016-03-27 10:49:51  林彬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导报通讯员 苏文德 记者 林彬彬)3月24日,翔安一女子因摆放游戏机供人赌博被民警当场抓获,为逃避法律处罚,纪某竟然谎称已怀孕3个多月。

36岁的纪某系翔安区马巷镇人,在翔安区马巷镇火炬工业园区一铁皮屋内摆放6台电子游戏机供人赌博,吸引青年务工人员参与赌博。

3月24日晚上7点多,莲河边防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该铁皮屋,将参赌人员姬某、高某、张某以及为赌博提供条件的纪某等四人当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在派出所询问室里,当纪某听到自己要接受行政拘留处罚时,她摸着肚子可怜兮兮地说自己已经怀孕3个多月了。在随后的询问过程中,纪某时而表现出头晕、恶心等症状,民警迅速带纪某到医院进行检查。到了医院,纪某却不愿意配合,百般抗拒,一个多小时后,纪某自知逃脱不了,才配合医院进行检查。

果然,医院检查结果显示,纪某根本没有怀孕,面对医院诊断书,纪某才低头认错,说了实话,“因为害怕被拘留,我才谎称怀孕的”。

目前,纪某因涉嫌为赌博提供条件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5日。民警介绍,很多人认为女性怀孕就意味着免罚,但这种认识是错误的,虽然我国的法律对于孕妇或者处在哺乳期的女性具有特殊的保护,对于她们的行为“法外开恩”,但不意味着免除处罚,而是处罚方式有可能会进行一定的变通,但如果是作假,那处罚反而会更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