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牵手阿里巴巴举办首期巾帼家政O2O培训
www.fjsen.com 2015-12-08 11:25:53  宋利彩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今年6月,全国妇联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引导激励各行业妇女适应新常态,抓住“互联网+”的创业新机遇,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实践。日前,全国妇联牵手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市成功举办首期巾帼家政企业O2O培训。

为加快巾帼家政与互联网对接,在全国妇联推动下,阿里巴巴集团征集首批30家左右巾帼家政企业(机构)入驻淘生活家政平台,授权淘宝大学线下培训机构对首批入驻企业进行店铺运营、网络服务等电商知识的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巾帼家政企业经理人网络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巾帼家政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巾帼家政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此次培训向学员详细介绍了020发展趋势及有关政策,剖析了家政企业开店、装修、营销、服务、客服、活动等PC端、手机端店铺运作技巧,一对一指导家政企业完成淘宝及家政平台入驻。集中培训后3个月内将对试点的巾帼家政企业进行跟进服务,并对首批入驻的巾帼家政企业的困难从业妇女给予公益帮扶。

来自全国21省区市的47家企业74名代表报名参加首期培训。参训学员表示,全国妇联联手全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淘宝平台,支持巾帼家政企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必将为巾帼家政企业打开新的市场。

另据悉,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全国各级妇联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72.6万人次,安置妇女就业约80万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