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李源潮参加妇联界委员联组讨论
www.fjsen.com 2016-03-09 15:17:40  周丽婷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李源潮参加妇联界委员联组讨论

宋秀岩陪同参加

中国妇女报记者周丽婷 发自北京 3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妇联界别举行联组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参加联组会议讨论,并祝女委员们节日快乐。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陪同参加讨论。宋秀岩向委员们简要通报了2015年全国妇联的重点特色工作,特别是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改革的进展情况,以及2016年全国妇联重点工作安排。

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纷纷建言献策。西安未来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茜委员就政府扶持民营企业新常态下的发展以及民营企业如何更好地回报社会建言献策。她说,希望国家构建一个全国性的面向民营企业的技术服务平台,整合各方资源,真正为企业服务。关于精准扶贫,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建立起贫困群体数据库,建立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参与机制,把需求信息与企业资源有效对接,指导企业因地、因户施策,实现精准扶贫。

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委员在发言中提到“双创”既是对生产力的大解放,又是对生产关系进行变革的推动力量。她说,无论互联网 约车,还是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等,政策的制定者需要充分认识到这种共享不是昙花一现,而是长久的趋势。社会化的资源聚合,正在取代一个组织内部的资源集中。社会正在用集体的力量解决集体的问题。政府必须看到这种趋势,跟上时代的步伐。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郑珊为儿科医疗呼吁多年,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要加快培养儿科医生”几个字,让她感到非常欣慰和激动。她说,扩大儿科医生的规范化培养和儿科研究生的招生,应该是未来解决儿科医生短缺的重要方向。她建议应从“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入手,缓解儿童医疗日益加剧的困境。希望国家切实加大对儿科医疗事业的投入,设立为儿童医疗服务的专项研究奖励和人才奖励,适当上调儿科医疗服务价格,提高儿科医生薪酬待遇等。

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会长陈聪聪委员在发言中提到,很多香港的青少年接受西方教育比较多,对中国传统的文化了解比较缺乏,希望中央政府引起重视,在师资教育力量上给予支持,加强对香港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