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表姐妹以假金饰抵押借款 一麻袋黄金仅65件是真的
www.fjsen.com 2016-05-10 10:53:37  黄雅珊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麻袋黄金 仅65件小金坠是真的

表姐妹以假金饰抵押借款 一麻袋黄金仅65件是真的

  被用来抵押的假金饰 (资料图片)

泉州晚报讯 (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陈晓筠)看着家里越积越多的金饰抵押物,阿坚(化名)怕不安全,到中心市区3家银行开了13个保险柜保管。债务人跑路后,他想着变卖这些金饰抵债,这才发现这些金饰几乎都是假的。近日,阿坚的两名债务人——一对表姐妹,因涉嫌诈骗罪被丰泽检察院起诉。

表姐妹合谋 骗款200万

翁某璇,34岁,晋江人。梁某静,市区人,也是34岁,是翁某璇的表妹。

丰泽检察院审查查明:2012年4月5日至2015年3月21日,翁某璇和梁某静经预谋,购买假金饰,后将假金饰夹杂着真金饰装入信封密封并签上他人姓名,以此向阿坚质押借款,约定利息5%。两人共骗借阿坚200多万元,后两人将这些钱用以消费、借款和民间标会等。去年4月,翁某璇因无力偿还高额利息逃匿,阿坚随即报警。去年5月25日,翁某璇主动投案,同年6月1日,梁某静经公安机关传唤归案。

被人用假黄金质押借款,阿坚事先为何不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