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首届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颁奖
www.fjsen.com 2016-02-23 15:59: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9日,由妇幼健康研究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妇幼健康科技大会暨“首届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妇幼健康研究会名誉会长桑国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妇幼健康研究会会长江帆、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大会由妇幼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世琨主持。

据悉,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妇幼健康研究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申报和评选。妇幼健康研究会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妇幼健康研究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的组织、评选、奖励及科技转化推广,以激励妇幼卫生领域勇于创新的精神,营造崇尚科学、尊重人才、褒扬先进的良好风尚,促进妇幼健康科研成果及适宜技术的转化。

据中国妇女报记者了解,首届妇幼健康科技奖主要涉及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出生缺陷防治、围产保健、生殖健康、中医药基础及应用等研究领域,共评出科技成果奖63项,自然科学奖33项。“子宫内膜异位症诊治新观念的临床实践”等13个项目获妇幼健康科技奖科技成果奖一等奖;“新发突变致出生缺陷的发生机理”等6个项目获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名誉院长严仁英与北京协和医院原产科主任边旭明分获妇幼健康杰出贡献奖。

会上,我国首家互联网妇儿医院启动。该互联网妇儿医院将依托乌镇互联网医院的技术和资源平台,细分了妇产科和儿科服务,积极探索为母婴家庭提供先进、及时、更加个性化的专业医疗保健与健康教育服务,提高孕产妇的便捷就医程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