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建立健全妇幼健康服务救护网络
www.fjsen.com 2015-04-16 09:50:24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建省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提出的加强妇幼保健机构建设和完善基层妇幼卫生服务网络体系。近期,省卫生卫计委在全省建立妇幼健康服务救护网络,主要做法:

一是全省市、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开展基本设备达标建设,以实现每个市(县、区)有一所政府举办独立建制的妇幼保健机构。

二是以建设由1个省级中心、11个市级分中心和59个县级重症监护室,以临床、科研、教学、指导为一体的新生儿救护网络。

三是全省相关医疗机构全面启动妇幼卫生信息系统,接入省级妇幼卫生信息平台,实施孕产妇、儿童保健服务信息跨区域、动态跟踪管理。

四是2014年省财政分别安排3250万元、3360万元,加强危重症孕产妇监护救治网络和新生儿救护网络建设,全省新生儿救护中心、分中心建成以来共收治新生儿16万名,其中危重症抢救成功率达99.1%,新生儿窒息抢救成功率达98.1%。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