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漳州市芗城区开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
www.fjsen.com 2014-07-14 16:58:59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提升漳州市芗城区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结合“妇幼健康服务年”。7月10日下午,芗城区卫生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总工会及卫生系统妇委会联合在区妇幼保健院六楼,举办“芗城区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参赛队伍16支,分区级组3支、基层组13支。通过“综合笔试”和“操作技能”评分,竞赛设“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4项奖项各取前两名进行表彰。

竞赛在督导委员会的指挥与监督下,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竞赛时,每个选手在紧张而有序的氛围中进行,特别是在“操作技能”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各显身手,无论是在新生儿复苏、儿童体质评估、妇科检查、妇女节育等技术操作中,还是在回答评委临时给出的各类技术操作规范要点提问中,他们都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四项奖项前两名区级组、基层组共16名优秀选手。获区级组、基层组各奖项第一名的8名优秀选手,将代表芗城区参加7月下旬市举办的“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此次技能竞赛形成了全区妇幼健康工作者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良好局面,激发了全区妇幼工作者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展现了全区妇幼健康服务系统勤奋学习、精通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