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袂考评先进妇代会
www.fjsen.com 2016-02-17 09:35: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吴军华/上官晓珍 发自龙岩 为进一步深化“千村妇代会争先创优”活动,巩固和提升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福建省龙岩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近日联合开展先进妇代会考评验收工作。

考评组分别由龙岩市妇联领导带队赴七个县(市、区),先后深入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武平县十方镇黎明村、长汀县三洲镇三洲村等近30个先进农村妇代会进行检查,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先进农村妇代会进行综合考评。

据了解,此项工作是龙岩市妇联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妇代会主任保障和激励“三项制度”的重要举措。自2008年起,龙岩市妇联已连续8年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千村妇代会争先创优”考评验收工作,按照全市村妇代会总数的35%评选市级先进村妇代会,对获评先进的妇代会其主任为市级优秀妇代会主任,每年年终给予表彰奖励。8年来累计发放优秀村妇代会主任年终一次性奖励228.5万元,受益4564人次,极大地激发了妇联基层组织争先创优的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