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获省委书记点赞
www.fjsen.com 2016-02-17 09:31:5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记者吴军华/刘伟玲 发自福州 “家是永远的港湾,无论走多远,我们都不会忘记回家的路。”“创‘最美家庭’,从下班回家陪伴家人做起……”春节期间,福建人尤其是不远万里回家过节的“游子”,在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话题依然是家,而福建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也不时被提及且好评声不断。日前,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作批示,对福建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予以肯定。

自2014年以来,按照全国妇联的统一部署,福建省妇联联合省委文明办,在全省开展了两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级妇联和基层“妇女之家”注重借力推动,注重过程引导,注重典型培树,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向机关、企事业、学校、部队等领域延伸,同时,打造出“客家家训馆”等各级各类家庭建设示范基地。

2015年,福建省妇联、省统计局通过统一问卷和调查员面访的形式,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社会影响力调查,并形成《福建省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社会影响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被调查者普遍认为寻找“最美家庭”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日前,福建省省委书记尤权对《报告》作了批示。尤权在批示中指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都需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特别是工青妇的作用,群团工作是党委政府的助手,起的作用是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取得的成绩更是为党委政府加分添彩,希望妇联按照中央群团工作的要求,大胆探索创新,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今年福建省妇联将改革创新家庭建设工作,与省纪委联合开展“党员干部好家风”系列宣传活动;与省政法委联合在政法干警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与省直机关党工委联合开展“机关干部话家风”系列活动;与驻闽部队联合开展寻找“最美部队家庭”活动;启动寻找福建省“最美家庭”网络评选活动,制作“福建好家训”“八闽好家庭”等微电影,在网络、微博、微信传播宣传,实现“最美家庭”三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