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五届十一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www.fjsen.com 2015-10-12 15:30:3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下午,莆田市妇联召开五届十一次执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全国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省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市委副书记陈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

陈立华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干部,要坚持听党的话,坚定跟着党走。要把握政治性,教育引导妇女,把广大妇女群众最广泛地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体现先进性,团结凝聚妇女,引导广大妇女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建功立业;要保持群众性,竭诚服务妇女,为妇女儿童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陈立华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妇联职能定位,自觉地把妇女事业融入到莆田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开展,努力做到党政有要求、妇女群众有需要、妇联组织能作为。要着力抓好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切实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落到实处。要注重强化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努力以良好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

陈立华要求,各级妇联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有效增强妇联组织生机与活力。要扩大组织覆盖,着力创新组织设置,构建起与妇女流向变化相适应、能广泛联系妇女群众的组织网络体系;要创新工作手法手段,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妇女特点,积极推进妇女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创新;要增强基层工作力量,注重妇女群众的广泛性代表性,把普通妇女中的优秀代表吸纳到基层妇女工作队伍中来,壮大基层工作力量。要改进工作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多深入基层、多沉下身子,建好妇女之家、当好妇女之友,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任依靠的“娘家人”。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代表市妇联五届执委做了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