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首届“中阿博览会——妇女论坛”宁夏召开
www.fjsen.com 2015-09-14 10:10:33  党柏峰/马妮娜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党柏峰/马妮娜 发自银川 9月12日,以“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丝绸之路”为主题的“2015中阿博览会——妇女论坛”在宁夏开幕,这是中阿博览会开展以来召开的首次妇女论坛。来自巴林、埃及、约旦、科威特、苏丹、突尼斯妇女代表与国内20多个省份妇联代表及优秀女企业家代表集聚一堂,交流观点,沟通思想,传递友谊,并就围绕“一带一路”经济战略中阿妇女如何合作发展达成共识。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是中阿友好年,也是中阿妇女携手同行、共促发展的重要之年。此次邀请到7个阿拉伯国家17位代表参加“中阿博览会——妇女论坛”,正是以实际行动汲取和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中阿妇女领域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体现。论坛将会成为又一个中阿妇女分享经验、凝聚智慧、积蓄力量、增进共识的新平台。崔郁期待,中阿妇女能够更为紧密地团结联系在一起,为共建“一带一路”做出新贡献,进一步彰显女性作用、焕发女性风采。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在致辞中希望,各位代表在这个平台上,发表真知灼见,缔结深厚友谊,结出合作硕果。他表示,宁夏将积极为中阿妇女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让妇女同胞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阿合作伟大事业中绽放魅力和光彩。

巴林最高妇女委员会成员、巴林青年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申卡·海萨·阿勒哈利法等阿拉伯国家妇女代表,分别就各自国家妇女工作情况与中国妇女进行交流,她们一致认为,这次盛会不仅是第一次,更是中阿妇女携手交流合作的起点,意义重大。她们希冀,双方能够将中阿妇女论坛机制化、长期化。

期间,宁夏社科联主席、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委员杨占武作了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沿线国家务实合作》的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