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崔郁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研讨会上要求
用足用活惠民好政策注重实效帮妇女圆梦
www.fjsen.com 2015-09-15 10:53:39  党柏峰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党柏峰 发自银川 9月12日至13日,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研讨会在宁夏召开,进一步推动妇女小额贷款工作健康、稳步、可持续发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郁对各级妇联6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妇联组织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注重争取党政重视支持,注重加强部门合作,注重用好用活政策,注重创新工作实践,注重提高服务实效,注重防范金融风险,在扶持妇女创业就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妇女地位、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崔郁指出,目前,这项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站在全局高度,认真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加强学习研究,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新的政策中找到工作切入点,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持续做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

崔郁强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一定要突出两个重点,提高不同创业妇女群体的贷款可获得性。一是重点在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扶持有贷款意愿、有创业潜质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创业。二是重点扶持女大学生、返乡创业和城乡就业困难妇女,在经济发展新领域中实现创业致富。她要求,各级妇联一定要加强规范管理,积极探索和完善抵押、质押、联保及信用担保等多元化的担保方式,坚决杜绝放大担保杠杆比例、提前扣息和转贷行为,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稳步发展。

或采取担保基金倒配比、先期垫付贴息资金的方式,或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扩大妇女受益面,或助力精准扶贫……研讨中,宁夏、辽宁、河南、甘肃、安徽、江西、重庆等七个省区市妇联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各自聚焦聚力、破解难题、稳步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实践。同时,针对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截至2015年6月末,全国累计发放妇女小额贷款2342.67亿元,中央及地方落实财政贴息资金205.66亿元,扶持482.09万妇女创业,带动近2000万妇女就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