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家庭教育论坛在榕举办 专家学者共议家教家风
www.fjsen.com 2015-08-10 22:12:39  陈楠 王帅 刘丽妮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用交流促进两岸家庭对根祖脉的认同

福建妇联新闻网8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王帅 校通社记者 刘丽妮)今天下午,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福建省妇联主办,福州市妇联承办的“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200多名两岸家庭教育专家学者齐聚榕城,围绕“家教,让人生更精彩——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的现状、价值、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家教让人生更精彩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陈秀榕在论坛上致辞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在儿童成长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积累传承了丰富的家庭美德和家庭教育智慧。此次论坛以“家教,让人生更精彩”为主题,共话中华传统文化,共叙两岸家庭教育,共促家国幸福和谐,是两岸家庭教育领域携手同心共谋发展的崭新平台,必将为传承和发展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血脉相连的中华文化产生积极的影响。

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在会上发言说,此次以海峡青年节为平台,以“家教,让人生更精彩”为主题,举办“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和海峡两岸亲子互动展示”,就是希望通过交流和展示,推动两岸家庭教育互学互鉴,凝聚两岸家庭共识,进一步增进两岸家庭对根、祖、脉的认同。

吴洪芹表示,福建省妇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携手打造两岸家教交流平台,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共筑幸福家园;进一步密切两岸家庭互动交往,以“家和两岸亲”为主题,做实海峡家庭联谊品牌,增进两岸家庭的情感融合、心灵契合,做实海峡家庭联谊品牌,增进两岸家庭的情感融合,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使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代代相传;进一步推进两岸妇女和家庭务实合作,开展妇女组织、产业、团组和乡镇“四项对接”,促进两岸妇女在家庭、教育、文化、体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