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家庭教育论坛在榕举办 专家学者共议家教家风
www.fjsen.com 2015-08-10 22:12:39  陈楠 王帅 刘丽妮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董历发言中针对现代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国教育的对象应该是家长而不是孩子,教育孩子的前提是了解孩子、不当众教育孩子、一定要管孩子而且要会管等八条好家长应该做到的。做一个好家长并不是只给孩子提供好的物质条件,而是抚育孩子。

陈伙平以“虎妈教育引发的教育思考”为主题,分析现代虎妈的教育方式。陈教授指出,虎妈教育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有中国家庭教育的特点,但不是中国家庭教育模式。虎妈的教育方式有硬伤,但也体现了一定的智慧,虎妈教育只是教育个案,其教育艺术的成分可以借鉴,但指导中国教育的方式不具有普适性。

据了解,论坛开展期间还将在海峡会展中心展厅开设榕台亲子互动项目展示活动,展示福州名人家教家风家训、民间工艺操作体验、台湾亲子活动等相关家教项目,通过理论探讨与实践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促进两岸家庭教育工作在共建共享中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