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诏安县妇联组织参与《刑九》修改 支持取消嫖宿幼女罪
www.fjsen.com 2015-08-05 17:53:48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草案)》(二次审议稿)已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诏安县妇联积极响应漳州市妇联发出的《关于积极参与刑法修改支持取消嫖宿幼女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嫖宿幼女罪”的罪名的存在不利于保护幼女,“嫖宿”的界定更是给身心尚未成熟的幼女贴上了“卖淫”标签,构成对受害幼女的双重伤害,严重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特殊、优先保护未成年人的原则要求。现阶段,取消嫖宿幼女罪正在存废争议中,诏安县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优势,利用网络、短信、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各级妇联干部和群众,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开征求意见平台参与《刑九》修改,及时提交建议,支持取消嫖宿幼女罪,共同推动刑法修正案的完善。 诏安县妇联组织召开各乡镇妇联主席认真学习了通知的有关内容,并做了工作部署,目前,县各乡镇,各大口机关单位有600多人参与《刑九》修改,支持取消嫖宿幼女罪,相关行为以强奸罪重罚。县妇联将把参与《刑九》修改的方式公布在报纸上,呼吁人民群众参与《刑九》的修改,为保护幼女尽绵薄之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