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闽清县妇联多措并举助推妇女创业就业
www.fjsen.com 2015-06-26 11:38:03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激发闽清县农村妇女的创业热情,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县妇联充分利用“海西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服务妇女创业就业。2012-2014年,共发放海西农村妇女创业小额信贷贴息金额13.23万元,惠及40名创业妇女;8期“双学双学”培训班、1期“专家快车农村行”专项技术培训,参训妇女 870 人;有8个基地被评为省、市“巾帼示范基地”、4个村被评为福州市“巾帼示范村”,共获得创建经费5万元。

下阶段,县妇联将深入开展小额信贷贴息活动,推荐上报12名创业妇女,为她们争取贷款贴息,帮助解决创业生产启动资金的问题。扎实实施农村妇女培训项目,在云龙、下祝乡举办两期福州市“专家快车农村行”专项技术培训,为女农民、女能手们提供西红柿、精制茶叶栽培技术的系统培训,提高她们创业致富的能力。积极开展“巾帼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争取资金扶持女农民专业合作社创新发展,辐射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闽清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