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www.fjsen.com 2015-06-24 17:26:48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晓岚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妇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建设法治中国”的相关篇目,阐释了依法治国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就积极发挥妇联组织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作用提出几点贯彻意见。

一是思想政治建设要领率。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树牢法治信仰,增强法治理念,坚持党的事业、人民利益、宪法法律至上,切实提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

二是业务能力建设要精强。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契机,认真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基本职能,推动进一步完善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进一步解决妇女儿童维权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使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落到实处。妇联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注重学习法律、研究法律,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带头维护法律权威,更加自觉地用法治眼光审视妇联工作、用法治思维谋划妇女发展、用法治手段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在广大妇女中大力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点任务,引导妇女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养,自觉学法懂法、爱法护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视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是作风纪律建设要从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把“从严”作为新常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会、从严管理干部。要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为贯穿“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条主线,突出治理“懒庸散拖”现象,不断增强妇女干部的执行意识、服务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会谋事、敢担事、能成事的干部队伍。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反“四风”,不断回马枪,确保不反弹。大力推进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零容忍、不松手、持续抓、严查处,确保队伍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妇联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