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
www.fjsen.com 2015-06-25 11:42:09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六月是童年斑斓的梦,是一个充满惊喜和希冀的季节。晋安区各级妇联组织以教育引导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教为重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一是组织外来工家庭参加“奔跑吧,宝贝!”2015福建首届大型亲子运动会。区妇儿工委办组织80户外来工家庭参加省妇联、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举办的“奔跑吧,宝贝!”2015福建首届大型亲子运动会,倡导官大家庭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密切妻子关系,分享“爱在福州,同城共融”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二是开展特殊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区妇联和区女企联联合举办“金泉杯”春蕾计划助学仪式和开展慰问特教儿童活动。鼓山镇妇联联合镇关工委、工会对辖区19位贫困学生进行慰问,给每位贫困学生送去500元慰问金。区检察院妇工委组织人员到北峰山区岭头小学开展结对助学帮扶活动,为受资助的三名家庭困难的小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还讲授法制知识,引导孩子们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并签订助学帮扶协议书。关爱活动,然孩子们切身感受道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三是开展关注健康、关爱生命活动。结合安全月宣传活动,区妇联举办青少年生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印发《晋安区儿童预防伤害手册》万份,普及安全防范知识,为快乐童年、平安家庭护航。

四是组织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市级巾帼文明岗----晋安第一中心小学、浦下幼儿园相继举办“六一节迎青运,红领巾献爱心”跳蚤市场活动和“小鬼当家,想快乐出发”蚤市场活动,孩子们踊跃参与。孩子们将拍卖所得捐给山区贫困孩子。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理财能力,同时也树立节俭、环保和助人美德。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倡扬儿童优先、尊重儿童、保护儿童的良好风尚,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晋安区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