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大力推进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www.fjsen.com 2015-01-16 09:14: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1月14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组织党组成员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对妇联组织结合实际、抓好《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

宋秀岩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把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放在治国理政总体框架中进行科学部署、顶层设计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体现了党中央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一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深邃思考和战略谋划,体现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党的群团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宋秀岩强调,《意见》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对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对群团工作的定位、作用、目标、任务以及事业发展方向等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理论观点、政策举措和制度安排,标志着我们党对党的群团工作规律的认识,推进群团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是指导党的群团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期妇联工作和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在深入学习、吃透精神上下工夫,把学习贯彻《意见》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新时期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复深入学,深刻领会和把握《意见》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的核心要义,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高度统一起来,始终坚持妇女运动和妇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在指导实践、抓好落实上下工夫,准确把握党对群团组织在新形势下发挥作用的新要求新期待,总结梳理近年来各级妇联组织的新探索新实践,认真分析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中央决策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组织动员妇女、教育引导妇女、联系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强大巾帼力量。要积极跟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在主动推进自身改革创新、增强妇联组织活力上下工夫,认真研究解决妇联组织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进一步创新妇联组织思维方式、工作方式、活动方式、组织方式,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中更好地彰显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