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陕西调研时指出
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优势作出贡献
www.fjsen.com 2014-11-24 11:08: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沈跃跃在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调研时,同社区妇女群众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杨睿/摄)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西安 11月19日至21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陕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妇联作用,引领广大妇女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做贡献展开实地调研。

三天时间里,沈跃跃走进咸阳、西安、宝鸡,深入市县乡村社区,与妇女群众和基层妇联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的工作,并召开了山西、四川、陕西、甘肃、宁夏五省(区)妇联主席座谈会。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因地制宜找准本地妇联工作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结合点,以推动完善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政策体系、推动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为重点,帮助妇女群众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引导妇女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

“在农村如何更好地发挥妇女的作用?”“农村妇女最希望妇联组织做什么?”在咸阳市渭城区大石头村,沈跃跃与该区几位女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妇代会主任促膝长谈。沈跃跃对她们工作的热情和执著表示赞赏,鼓励她们再接再厉,继续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她表示:“党中央十分重视保护妇女权益,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相关法律政策中从源头上明确妇女的权益。妇联组织要努力把法治化要求体现在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的全过程,通过有效服务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生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