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新任全国妇联执委话履职
www.fjsen.com 2015-01-16 09:17: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王春霞 周文

1月13日下午,全国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替补、增补17名执委,其中包括8位省区市妇联主席,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注入了新鲜力量。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热烈讨论会议内容,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谈思路、说举措。

全国妇联执委更要有大局观全局观

“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紧,联系妇女、服务妇女更实,理论武装、自身建设更强。” 北京市妇联主席马兰霞说。

在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看来,执委会工作报告对2014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内容丰富。2015年的工作部署很好地体现了妇联组织的政治属性、群众属性。

省区市妇联主席担任全国妇联执委,增加了一重角色,也添了一份责任。

“之前更多的是站在福建省的角度思考问题。作为全国妇联执委,全国妇联组织领导架构的一员,今后将更多地站在全国妇联的角度,谋划工作,思考工作。”吴洪芹说,2015年福建省妇联将围绕“法制教育宣传年”“家庭工作深化年”“专项工作推进年”“组织建设加强年”“作风建设提升年”等五个主题开展工作,以“家服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继续承办好海峡妇女论坛。

“全国妇联执委更要有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大局观全局观。” 湖南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也深有同感,各执委之间、执委与代表之间以及执委与广大妇女群众之间都要加强联系,更好地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湖南省妇联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20周年这一主线,着力开展素质提升工程、创新创业工程、维权发展工程、“家”字品牌工程和自身队伍建设五个工程,全面推动妇女儿童的发展,落实全国妇联的各项工作部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