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传达学习宋秀岩同志在闽调研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4-11-24 15:17:4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三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包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召开学习会,传达贯彻宋秀岩同志来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宋秀岩通知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习总书记刚刚到福建视察的重要时机,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同志专程来闽调研,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对福建妇女群众的亲切关怀,对福建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宋秀岩同志对我省以“巾帼建新功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家庭建设年”为主线所开展的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系列工作给予的肯定,是对我们创造性地开展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巨大鼓励。当前,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宋秀岩同志在闽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领会宋秀岩同志讲话精神,把精神传达到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组织中。一是要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四个转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发挥妇联优势,坚持开拓创新,强化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工作职能,依法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有效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社会氛围。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把宋秀岩同志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我省妇联工作提出的指导意见和研究课题落到实处。适应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新形势,用好政府资源,主动谋划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进一步开展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创建带寻找,把活动从农村、社区向机关、企业等各个领域拓展;认真开展依法维权工作,推动各地法院成立家事法庭,加强诉调对接,积极推进婚姻家庭案件审理专业化;继续推动明台妇女合作生产基地建设,为两岸妇女学习交流合作提供良好平台。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宋秀岩同志在闽调研讲话精神的热情与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部署相结合,狠抓年终各项工作落实,为推进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促进“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做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