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5-01-19 09:57: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颁奖典礼现场 (记者闫妍 摄)

中国妇联新闻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闫妍)今天下午,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为获奖青年女科学家颁奖。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中国科协荣誉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岩,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焦扬,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副参赞马拉克,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出席,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勤主持典礼。

宋秀岩在讲话中代表主办方向获奖青年女科学家表示祝贺。她指出,2000多万女科技工作者是我国科技大军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这次获奖的青年女科学家是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她们矢志伟大事业、发挥独特优势,胸怀大志、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了骄人的科技成就;她们弘扬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勇于担当、奉献社会,充满爱心、乐助他人,在社会生活中彰显了独特作用;她们秉持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以孝敬亲情和睦家庭,以明礼贤德教化子女,在家庭生活中撑起了顶梁柱。

宋秀岩希望获奖的青年女科学家再接再厉,在各个科技领域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女科技工作者自觉融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火热实践,让科研战线开遍女性之花。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筑牢理想信念、尽展鸿鹄大志、引领时代潮流,科学认识新常态、积极适应新常态、奉献建功新常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当好领头雁。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始终坚守职业道德,身体力行家庭美德,不断陶冶个人品德,崇德向善、尊法守法,展示新时代中国女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知理贤达的人格魅力。希望“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表彰活动,拓展领域、丰富内涵,成为激励女科技工作者从一个成功走向更大成功的助推器和加油站。她表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妇女的桥梁和纽带,妇联组织将进一步拓宽服务女科技工作者的载体和平台,当好支持女科技工作者成长发展的“娘家人”、“贴心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