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执委研修班开班
www.fjsen.com 2015-01-15 09:42: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全国妇联十一届执委首期研修班14日在京开班,旨在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妇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妇联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执委会建设,充分发挥执委作用,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自觉坚持和服从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沈跃跃指出,全国妇联执委会作为妇联组织的最高领导机构,全国妇联执委作为领导机构的成员,对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担负着重大使命和责任。她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妇联组织、妇女工作者和广大妇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妇女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尊法护法;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进妇女工作,促进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推动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促进广大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

沈跃跃强调,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多次就发挥工青妇等人民团体作用、加强群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最近党中央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