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一线牵”牵动家庭传递爱
宋秀岩参观全国妇联机关干部职工爱心编织作品展
www.fjsen.com 2015-01-12 09:10: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1月9日下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来到全国妇联办公楼会议室,参观由全国妇联机关工会举办、全会干部职工参加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爱心编织作品展。此次活动共展出爱心编织各类作品260件。

“恒爱行动”是由全国妇联主办发起的关爱孤残儿童的公益行动。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活动以“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为主题,号召内地家庭向新疆少数民族家庭捐赠爱心编织品,从而搭建起各民族家庭之间爱心互助、情谊连接的平台,促进内地家庭和新疆少数民族家庭之间建立友情、传递暖情,把内地更多人们的爱心传递到新疆少数民族家庭,为新疆长治久安、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按照全国妇联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国妇联机关工会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工会积极行动,广大干部职工们热烈响应、踊跃参加。据统计,全会有200多人参与这次活动。

活动中,机关干部职工发挥聪明才智,集思广益,利用午休、晚饭后等工余时间,亲手编织了款式新颖、花样繁多、温暖实用的毛衣、围巾、帽子、手套等爱心作品,有的女同志动员母亲或婆婆帮忙编织,有的年轻同志没有编织经验,主动求教、边织边学。大家把毛线带回家,也把对社会的爱带回到家庭中。

参观中,宋秀岩挑中一件帽子围巾一体、颇具特色的编织作品,亲手给站在一旁的中国儿童中心老师苏静试戴了起来。“你们在编织过程中有什么样的心理感受?”交流中,宋秀岩问起大家参加活动的体会。苏静告诉宋秀岩,自己是第一次尝试手工编织,把第一次编织作品献给新疆小朋友,自己倍感开心。她在爱心卡里写道:“有爱才幸福。”宋秀岩鼓励她说,“虽然针脚不是很齐整,但是织进了爱心,织进了感情。”

看到展台上还摆放了一些半成品,宋秀岩随手拿起一条红白条纹相间的半成品围巾织了起来,边织边跟大家交流编织技术。宋秀岩说,把毛线带回家给新疆小朋友们编织也是一种家庭教育,可以告诉自己的子女,在遥远的新疆,还有很多小朋友生活并不富裕,并在这个过程中教育我们的孩子要懂得节约,要乐于奉献爱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