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陕西调研时指出
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优势作出贡献
www.fjsen.com 2014-11-24 11:08: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走进西安市雁塔区红专南路社区,一股温馨、阳光的气息扑面而来,“夕阳红艺术团”舞影翩翩、老年人悠闲地晒着太阳……沈跃跃考察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妇女儿童维权站等的开展情况,并看望了荣获“三秦最美家庭”的丁水彬家庭。她指出,建设法治国家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每个公民的共同努力,要根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将爱国守法的内容融入“最美家庭”,丰富“最美家庭”的内涵,引导、带动更多妇女遵纪守法,以良好的道德品质为法治意识的养成提供道德滋养。

在陕西省妇联机关、宝鸡市岐山县妇联、岐山县蒲村镇妇联,沈跃跃与各级妇联干部详细交流,悉心询问她们的工作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她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和妇联作用的发挥,陕西各级妇联立足实际,大力推进各项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妇联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把基层普通妇女群众、困难妇女群体的需求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将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妇儿工委的优势,进一步配合并推动有关部门做好妇女教育、就业、健康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在陕西省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沈跃跃对陕西省妇联与永嘉信律师事务所联手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化的维权服务表示肯定,称赞这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宝鸡市岐山县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沈跃跃对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妇女工作表示赞赏,指出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大力推进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实现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新突破;在宝鸡市扶风县城关镇百合社区,沈跃跃与各行业巾帼志愿者倾心交流,指出妇联组织要依靠妇女群众、服务妇女群众,广泛发挥团体会员、女性带头人、巾帼志愿者等力量,共同为广大妇女群众服好务。

在2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五省(区)妇联主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做了发言。在听取发言后,沈跃跃对五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重视发挥妇女和妇联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中的积极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各级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地制宜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把握全会提出的关系妇女儿童权益、涉及妇联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全会部署在妇联工作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沈跃跃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宣传引导,引领妇女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面向妇女群众做好宣传全会精神这项工作;要引导广大妇女立足岗位,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积极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要加大普法力度,把法制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妇女群众中营造遵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