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关爱妇女儿童协会交流团赴台考察联谊圆满成功
www.fjsen.com 2014-11-24 09:57:5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两地基层妇女儿童工作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台湾地区学前教育和妇女儿童教育培训的先进经验,提升我市幼儿教育和妇女儿童教育培训水平,应台北市晚晴妇女协会的邀请,我市组织由妇女工作者和幼教专家组成的妇女考察团一行10人,由市关爱妇女儿童协会理事郭笑蓉带队,于2014年11月10日至16日赴台湾交流考察。

考察团先后与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等地的妇女组织和台北市政府社会局进行座谈交流,参访了新台北和平公共托育中心、大台南妇女会附设幼儿园、高雄中国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福利委员会附设高雄市私立中钢幼儿园等三所幼儿园,并就妇女儿童工作、幼儿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台北,考察团应邀前往台北市晚睛妇女协会参访,与晚睛妇女协会成员就如何保护妇女儿童、维护婚姻家庭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拜访了台北市政府社会局妇女中心。在台南,考察团与大台南妇女会以及国民党党部的部分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大台南妇女会附设幼儿园和佑生妇产科医院。在台中,考察团拜会了中华民国妇女会理事长蔡铃兰,并与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的部分理事进行联谊座谈。通 过与大台南妇女会、台中市妇女会、台北市晚睛妇女协会、台北市政府社会局妇女中心的沟通交流,考察团深刻体会到台湾各界妇女同胞们个个自信、富有激情、充满智慧,也了解到妇女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频繁、活跃。

在台湾,本次考察团参访了新台北和平公共托育中心、大台南妇女会附设幼儿园、高雄中国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福利委员会附设高雄市私立中钢幼儿园等三所各具特色的幼儿园。每到一所幼儿园,考察组成员都认真倾听了园长的情况介绍,仔细参观了幼儿园的教学环境,详细查阅了幼儿园的教学资料,并积极与幼儿园的园长、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台湾的学前教育理念先进,幼稚园发展非常蓬勃,幼教立法政策比较齐全,注重人文教育,课程设置合理,有助于儿童健康成长,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作用。

在拜会间,考察团也把宣传莆田、推介莆田作为首要任务,宣传莆田的区位、资源、人文、政策等优势,宣传莆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莆田开展妇女工作等方面情况,宣传妈祖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莆田,认识莆田,并邀请台湾同胞们来莆田参观考察、投资创业。

7天的考察中,考察团成员不仅学习借鉴台湾妇女参政、妇女教育、妇女权益保护、家庭教育、幼儿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还增进两岸妇女组织的联谊,增加了沟通渠道,必将推进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幼儿教育的创新发展。本次考察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