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
——“福建省家庭文化艺术节”获奖作品背后故事系列展播之三
www.fjsen.com 2014-11-13 08:53:17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获最佳作品奖家庭:洪淑清家庭

“好家风好家训”格言:

“上善若水,随圆就方,合五味调五色,质本高洁。

人生如水,波澜起伏,高低富贵贫贱,刚柔并济。

小家大家国家,心怀小家,团结大家,建设富强国家。

乡心乡情乡梦,常念故乡,胸怀大爱,实现大中国梦。”

“我们做的只是很平常的事情,每当看到有需要帮忙的人我们都会尽力去帮忙。”得知自己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格言获得了最佳作品奖的消息后,洪淑清感到有点惊讶。

“平时我们在教育小孩的时候,就会教孩子‘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保持高洁情怀,保持正直善良的本性。”洪淑清告诉记者,每一次带孩子出去逛街的时候,只要看到路边有乞讨的老人,她的小孩都会情不自禁地掏钱给那些人。不仅如此,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后,他们一家也主动捐钱给灾区人民。

“善良、正直、乐于助人,这是我们家训的精髓。”洪淑清说,乐于助人已经成为她们生活的一部分,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会发自内心地去帮忙,比如平时也会不定期地将旧衣物捐到西藏地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奉献社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