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新中国第一女性与中国梦”展览在湖北开展
www.fjsen.com 2014-11-14 09:31: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以展示杰出女性风采为主题的“ 新中国第一女性与中国梦”展览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是在湖北省举办的第一个反映新中国妇女成就的展览,旨在弘扬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赞扬她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在各条战线上立下的丰功伟绩。

本次展览由湖北省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举办,展览涉及近现代各个领域的杰出女性,如宋庆龄、邓颖超、蔡畅等。

在11月6日的开幕仪式上,主办方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条战线上群芳争艳、建功立业。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各行各业的“女性第一”,到改革开放创造第一佳绩的女性集体与个人,她们勇立时代潮头,展现巾帼风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本次展览能够促进广大女性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继续展现奋发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