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妇联及时传达学习宋秀岩在厦调研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4-11-12 10:50:56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9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组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会议和各区妇联主席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宋秀岩在厦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贯彻意见。市、区妇联干部参与了学习讨论。

结合工作实际,吴亚汝主席提出了六点贯彻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宋秀岩在厦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组织方式和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好妇联组织独特作用。二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纵向扎牢、横向拓展”的原则,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运用社会资源更广泛地开展妇联工作。结合年底各级妇联执委会召开契机,增补一批妇联执委,把基层各类女性精英、达人贤人、各类社会组织女性负责人吸纳进各级妇联组织,壮大基层妇联工作力量,把妇联工作做到更广泛的妇女群众中去。在明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力争出台相关性的指导文件,切实加强对村级妇联组织的指导督查。三是要充分运用政府购买服务。妇联作为参与首批政府购买服务试点的群团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尤其是在涉及妇女儿童家庭的公共服务方面,要在了解情况、摸清需求、顶层项目设计、购买服务以及项目的实施评估上积极发挥作用。要扎实做好妇女儿童服务需求、女性社会组织现状调研等基础工作,指导、服务、扶持各类女性社团组织发展,鼓励、帮助更多女性社会组织申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近日,市妇联将组团前往广东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做法,适时在全市推广设立家庭关爱服务中心示范点。四是要提升合作机制。要进一步总结提升完善与政法系统合作的平台机制,密切关注海沧区“反家暴联盟”工作做法,适时推广海沧区法院人身安全保护裁定、家暴告诫等经验做法,力争将“家事法庭”、维权沙龙等工作纳入长效机制予以推广。五是要尝试建立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对与妇女权益关系密切的本市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与执行进行性别评估。进一步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建立专家咨询队伍,力争建立性别评估长效机制,主动研究和参与事关妇女儿童和家庭领域的立法工作,依照法定程序参与妇女儿童领域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六是要加大妇联工作宣传力度。妇联组织作为性别组织,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在工作层面、机制层面充分体现作为。要积极培育典型,总结推广完善经验做法,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