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来榕调研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4-11-05 15:07:0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的榕城大地,秋高气爽,气候宜人。4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来到福州调研。市领导杨岳、杨益民会见了宋秀岩一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元邦及省、市妇联领导陪同调研。

宋秀岩首先考察了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州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了解旅检科“妇女之家”建设情况和巾帼文明岗创建的做法,对她们积极营造优质、高效、文明的通关环境,主动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任务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她们更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实现巾帼有为,努力建功立业。

在鼓楼区军门社区,宋秀岩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135(即强化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建设社区工作者、党员和志愿者三支队伍,建立健全共同参与组织、民主管理监督、基本建设保障、长效服务群众、党建责任落实五项机制)展厅,高度赞赏了社区在党建带妇建工作方面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随后,宋秀岩又来到居家养老服务站,不少老人正聚集于此,或锻炼身体,或咨询问题,或打牌娱乐。宋秀岩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叮嘱她们要老有所乐、保重身体。在了解到鼓楼区由政府买单,为老人购买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时,宋秀岩表示,妇联组织要抓住政府转移职能购买公共服务这一契机,积极争取跟妇女儿童家庭关系密切的、妇联可以协同社会力量做的实事项目,协同社会组织一起工作,借助群众的力量,服务更多的妇女群众。在青少年科普工作室(“四点钟”学校),一些刚刚放学的孩子正在嬉戏玩耍,“社区妇联的‘四点钟’学校办得好啊,不仅面向孩子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课余活动,也解决了我们上班一族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更加安心地工作。”一位家长感慨地跟宋秀岩说。得知鼓楼区每个社区都建立了“四点钟”学校,努力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时,宋秀岩表示赞赏,她希望在场的学生辅导员、社区志愿者们再接再厉,配合社区继续强化“四点钟学校”的各项服务措施,为社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调研中,宋秀岩对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福州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的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奋发有为,在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上尽职尽责,积极推进家庭工作实现新发展,推进妇联工作实现新跨越,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最广泛地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