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来榕调研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4-11-05 15:07:0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在鼓楼区军门社区,宋秀岩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135(即强化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建设社区工作者、党员和志愿者三支队伍,建立健全共同参与组织、民主管理监督、基本建设保障、长效服务群众、党建责任落实五项机制)展厅,高度赞赏了社区在党建带妇建工作方面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随后,宋秀岩又来到居家养老服务站,不少老人正聚集于此,或锻炼身体,或咨询问题,或打牌娱乐。宋秀岩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叮嘱她们要老有所乐、保重身体。在了解到鼓楼区由政府买单,为老人购买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时,宋秀岩表示,妇联组织要抓住政府转移职能购买公共服务这一契机,积极争取跟妇女儿童家庭关系密切的、妇联可以协同社会力量做的实事项目,协同社会组织一起工作,借助群众的力量,服务更多的妇女群众。在青少年科普工作室(“四点钟”学校),一些刚刚放学的孩子正在嬉戏玩耍,“社区妇联的‘四点钟’学校办得好啊,不仅面向孩子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课余活动,也解决了我们上班一族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更加安心地工作。”一位家长感慨地跟宋秀岩说。得知鼓楼区每个社区都建立了“四点钟”学校,努力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时,宋秀岩表示赞赏,她希望在场的学生辅导员、社区志愿者们再接再厉,配合社区继续强化“四点钟学校”的各项服务措施,为社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