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兆英一行莅梅调研“巾帼示范基地”
www.fjsen.com 2014-11-04 16:46:12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0月29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兆英一行在闽清县妇联主席陈军的陪同下,深入坂东镇、塔庄镇,对闽清县市级“巾帼示范基地”——坂东镇坂中村前演蔬菜基地、位于塔庄镇溪东村的福州施恩织和农有限公司创建市级“十佳巾帼示范基地”进行调研。

2004年在村两委推动下,坂中村组织成立了坂东蔬菜协会并以前演蔬菜基地为中心辐射全村200余户菜农参与(家庭式、夫妻形),在村两委的的帮助下把前演200多亩农田,整合集中起来,营建前演蔬菜试验基地中心,还多方筹资营建标准大棚10座,以最低的租金让妇女参与试验生产,目前共吸引100多位妇女参加蔬菜种植生产。十年来该基地为周边地区乃至县城、福州蔬菜供应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多次受到市县领导的表彰。2013年,福州施恩织和农有限公司在闽清县委、县政府及台办极力协助下,在塔庄镇溪东村成立了230亩现代农业生产基地。施恩公司主要的两位经营者皆来自台湾的女性,她们把台湾花卉水果苗木界中产值丰硕的品种,如金花石蒜、伯力恒之星、玫瑰等花卉;特殊品种的水果玉米、树豆、金针等养生蔬果,陆续引进栽植,并与福建省三叶青研究团队产学研合作,培育夙有植物抗生素防治肿瘤新宠的三叶青品种及其他中草药植物。基地建设后带动了周边50几户的群众就业,让更多农户增加收入,为农村的386199部队创造了就业机会, 尤其是农村妇女。

调研过程中,崔副主席详细询问了两个基地的市场状况和经营效益,对基地带领农村妇女创业致富以及为农村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崔副主席要求县、乡妇联结合省、市相关政策尽力为广大创业女性提供帮助,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 (闽清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