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妇联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4-10-30 17:01: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三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包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召开学习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全市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组织,强化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增强法治意识,发挥妇联优势,强化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工作职能,依法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有效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社会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把全会提出的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要求落实好,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凝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强大力量。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情与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部署相结合,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家和福建美、家和两岸亲、家和万事兴”主题,为推进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促进“百姓营、生态美”有机统一做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