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赴新疆呼图壁县开展对口援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4-10-29 15:20:1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全省设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一轮对口援疆妇女共建工作,共同提升宁德市与呼图壁县妇女儿童工作水平,加深两地妇女儿童的情感交流。近日,宁德市妇联组织对口援疆妇女工作考察组赴新疆专题开展对口援建工作。考察组一行不辞辛苦深入牧区,深入开展以“闽昌姐妹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三牵手”(即:牵手当地妇女组织、牵手贫困妇女儿童、牵手当地女企业家和创业能手)共创共建活动。

考察组一行前往呼图壁县石梯子乡多斯特克村,与县妇联及乡村干部一道为援建“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揭牌,并与乡村干部座谈,了解该村“妇女之家”工作活动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探讨推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在石梯子乡东沟村,为东沟村和西力克特村“妇女之家”分别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桌椅,并慰问了两位贫困妇女,为她们各送去了1000元的慰问金;考察组一行还走访了白杨新村标兵户,参观了呼图壁县国家级苗木基地、如意生态园、沙木哈尔民族刺绣合作社及木垒民族刺绣产业园;对口援建将合计捐赠十万元用于重点帮扶呼图壁县“一乡三村三园”,改善三个重点村“妇女儿童之家”及三个幼儿园的阵地建设,力争三年内实现村“妇女儿童之家”实施完善,幼儿园设施健全。

考察组一行与呼图壁县各界妇女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当地妇联工作开展情况、妇女儿童生产生存状况、产业特色及女企业家、女经济能人创业情况等,双方就如何结合当地妇女儿童工作、产业特色及教育等情况对援建合作项目进行交流探讨,对开展三年共建计划达成了初步意向,宁德市妇联将在开展对口呼图壁县妇联援建过程中,共促两地妇女姐妹情谊,共推妇女儿童工作新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