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召开
www.fjsen.com 2014-10-24 08:50:3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省人大内司工委主任陈乙熙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坚持源头维权、社会化维权、实事化维权并举,创新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突出表现在以执法检查推动重点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健全机制提升妇女儿童维权实效,以合力推进形成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新格局。刘群英对做好下一阶段我省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强调三点意见:第一,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依法治国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自觉性,在法规政策制定出台和执行过程中,充分考虑妇女的特殊利益和儿童优先原则,主动回应妇女儿童的呼声和要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妇女儿童。第二,在持续推进、破解难题上下功夫。结合明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继续抓好“妇女委员的专职专选”;在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坚持男女平等原则,切实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进一步健全劳动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障范围,预防和纠正侵害妇女劳动权益的行为;进一步健全维权网络,创新司法维权机制,构建婚姻家庭辅导、纠纷化解、司法服务体系;关注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完善社会关爱体系。第三,在联动互动、合力推进上下功夫。进一步坚持并创新省人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制度,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的新形势下,开辟新的领域、新的项目、新的合作机制,形成新的工作品牌,并加大新闻宣传力度,不断拓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