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寻找“榕城最美家庭”活动圆满落幕
www.fjsen.com 2014-10-20 17:15:25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4月份起,市委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寻找“榕城最美家庭”活动,记录“榕城最美家庭”和“榕城家庭美德之星”的感人故事,大力倡导和弘扬家庭道德规范。

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市)区依托“妇女之家”等平台,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动员组织广大家庭积极参与,推举出一批孝老爱亲、科学教子、邻里融洽、活力健康、重诺守信、热心公益、学习进取、低碳环保的典型家庭,以及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模范践行家庭美德的慈母、贤妻、孝女典型人物,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书写了一个个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家庭美德,树立了良好家风。其中,林加平等10户家庭获得“榕城十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苗建军等20户家庭获得“榕城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潘莲玉等10人被评为“榕城家庭美德之星”。

为加大宣传力度,在活动过程中,市妇联制作了《家有好女》公益宣传片,在福州电视台三个频道循环播放;在福州新闻网设立了“寻找榕城最美家庭”专题网页,与福州电视台、《福州日报》联合推出以“讲述真情故事 传递人间真爱”为主题的“榕城最美家庭”、“榕城家庭美德之星”系列宣传报道,传播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现代家庭文明新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市妇联宣传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