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让“粉红丝带”绽放女性光彩
——福建省“光彩·粉红丝带行动”救助金发放仪式举行
www.fjsen.com 2014-10-20 09:3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玲出席并致辞

爱慕公益基金会捐赠义乳50个

为贫困乳腺癌患者代表发放救助金

东南网10月18日讯(记者 肖月青)每年十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今年10月17日又是全国首个 “扶贫日”。17日下午,由福建省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和福建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光彩·粉红丝带行动”救助金发放仪式在福建省肿瘤医院举行,共300多人参加本次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玲出席并致辞,,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在会上首次发布福建省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情况。

据悉,今年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专门安排107.1万元,给全省153名贫困乳腺癌患者每人发放救助金7000元,同时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爱慕公益基金会”赠送义乳50个。

目前乳腺癌已成为我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且患病率不断上升。“光彩·粉红丝带行动”是去年3月8日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与省女企业家商会共同推动的。旨在引导我省民营企业重视员工身心健康,呼吁全社会关爱女性、关注女性健康,资助我省民营企业中经济困难的乳腺癌女职工和因病下岗、无业的贫困乳腺癌患者治疗,给需要帮助的贫困乳腺癌患者送去温暖和关怀。“光彩·粉红丝带行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安排191.1万元,共资助了省内贫困乳腺癌患者273名(每人7000元救助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