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座谈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4-10-15 15:00: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为进一步加强老龄妇女工作,10月10日,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委员会召开成员单位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第16次全体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委员会主任孟晓驷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晓驷在讲话中指出,人口老龄化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认真应对的一个重大课题,是关系全局的一件大事。做好老龄妇女工作是妇联组织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现实要求,是妇联组织服务于广大老龄妇女群众利益诉求的必然选择,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领域。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为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有重要的责任,有工作的优势,也有发挥作用的良好空间,要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妇女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协助党和政府做好老龄妇女工作。

孟晓驷强调,妇联组织要立足职能,准确定位,主动作为,按照党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挥好妇联基层组织健全、基层服务机构完善、巾帼志愿者人员众多的优势,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在维护老龄妇女合法权益、丰富老龄妇女精神文化需求、共筑社会化养老体系等方面找规律、理思路、想办法,进一步扎实做好老龄妇女工作。一要加强对老龄妇女工作的领导,形成上下贯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做好老龄妇女的权益维护工作。三要在引领敬老爱老社会风尚、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四要在创新养老模式、服务老龄妇女中有更大作为。

会上,各成员单位交流了开展老龄妇女工作情况,讨论了成员单位职责,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老龄意识,将老龄工作融入各自工作和活动中去,找准结合点,认真履行职责,尽心竭力为广大老龄妇女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