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好家风故事》《好家训精粹》征稿启事
www.fjsen.com 2014-10-15 15:02: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的指示精神,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理念,激发妇女和家庭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在自觉,全国妇联宣传部与本报面向全社会开展《好家风故事》及《好家训精粹》征集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平凡家庭讲述好家风、好家训故事,诠释幸福内涵、体现文明风尚、展示家庭美德、传播文明家庭理念,用榜样力量引领妇女群众和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推动良好家风的树立。

家庭是人们生存与发展的基本载体,每个人从生下来到生命终止,都离不开家庭生活这个主要环境。对于人们来说,家是心灵的栖息地,是生活的加油站,是挡风遮雨的港湾,更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可以说,人生的幸福,事业的发展,都与家庭的幸福美满息息相关。《好家风故事》及《好家训精粹》征集活动面向每一个平凡家庭,以晒家书、讲故事、传亲情、树家风为主旨,借助讲故事这一最为传统的叙事方式,引导广大家庭在分享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从而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好家风故事、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家风家训汇聚成一曲弘扬家庭美德、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的文明之歌、能量之歌。

稿件要求:好家风故事不超过3000字,好家训精粹不超过200字。投稿邮箱:jiatinggongzuo@163.com。征集的稿件将在本报家庭工作专版上择优刊登,同时为了巩固、转化和扩大《好家风故事》及《好家训精粹》征集活动成果,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中国妇女报社将选取其中优秀的《好家风故事》及《好家训精粹》分别由中国妇女出版社结集出版,从而使平凡家庭中的好家风故事及好家训所蕴含的社会正能量释放于千家万户。

欢迎广大读者参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