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情暖金秋 守望幸福”宁德市第二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暨金婚、钻石婚庆典文艺展示活动
www.fjsen.com 2014-09-30 08:45:09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9月30日讯 在举国上下同庆祖国65周年华诞、“九九”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宁德市妇联、宁德市老龄办联合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情暖金秋 守望幸福”宁德市第二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暨金婚、钻石婚庆典文艺展示活动,为8对离退休老干部夫妇庆祝金婚、钻石婚,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副主席谢美葵、李丹出席庆典活动。

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部署要求,深入持续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市妇联专门印发了《宁德市第二届寻找“最美家庭”倡议书》,在庆典活动上向观众们发出倡议,发动大家积极寻找推荐身边的好家庭,以此来大力弘扬家庭的传统美德和具有时代精神的家庭道德规范,推动全社会共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濡以沫爱如歌,风雨同舟情相依,恩爱夫妻情无限。”庆典仪式上,8对身着西服、婚纱的金婚、钻石婚夫妻在主持人的一一介绍下,相依相偎、手牵手地走上“红地毯”,领到了“金婚、钻石婚”纪念邮册。半个多世纪以来,这些金婚、钻石婚伉俪携手同行、相濡以沫、忠贞不渝,谱写了绚丽多彩的爱的篇章。今天,这些已年过古稀、耄耋之年有着共同人生经历的金婚、钻石婚夫妇们聚集在一起,忆往事,谈人生,拍摄纪念照,共同见证了人生最幸福的时刻。

庆典过后,来自市直机关、福鼎市、霞浦县离退休女干部联谊会的会员们载歌载舞,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现中老年朋友的活力与风采,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

此次金婚、钻石婚庆典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尊老爱老的道德风尚,倡导了争创“最美家庭”的社会氛围,宣扬了长久稳定的婚姻观、家庭观、育子观,引导和教育人们珍惜爱情,珍爱家庭,共同创建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