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热点图片 > 正文
闽昌姐妹友谊再结硕果
——新疆昌吉州女干部赴闽培训班顺利结束
www.fjsen.com 2014-09-16 15:35:4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在开学式上致辞

省妇女干部学校郭素娟校长为学员们上课

9月4日至14日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成功举办了2014年新疆昌吉州女干部赴闽培训班,共40名女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开学式上,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省妇联副巡视员李凤鸣专程来校欢迎昌吉州的姐妹们。王秋梅主席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了福建省的省情及省妇联今年的主要工作,希望通过真诚的交流和互相学习,深化闽昌姐妹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地妇女事业的发展。

此次培训根据女干部工作与生活特点,开设了《坚持男女平等 促进社会和谐》、《领导的心理健康与心态调适》、《和谐家庭的夫妻关系与子女教育》、《美在举手投足间》等相关课程。培训期间,昌吉州的姐妹们十分珍惜每次学习机会,学习热情高涨,表示“培训的时间太短,我们舍不得落下任何一堂课,这样的培训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女性的幸福和责任。”

培训后期,省妇干校组织昌吉州女干部赴福州军门社区、龙岩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洪坑村家庭美德馆和家训馆、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龙岩市池秋娜市长,厦门市妇联吴亚汝主席,龙岩市妇联邱玉燕主席热情接待了昌吉州的姐妹们,为大家介绍当地的发展情况,让姐妹们近距离感受福建的美及福建妇女的工作特点。

培训中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在月圆之际,昌吉州姐妹们与省妇干校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品尝月饼,载歌载舞,欢度中秋,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闽昌姐妹友谊之花尽情绽放,血融于水的民族情感深远绵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