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出轨老公欠巨债老婆要分担? 妇联召开会解难题
www.fjsen.com 2014-09-16 10:2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 配偶一方向另一方借钱,是借还是不借?发现另一半欠债,该如何处理?夫妻之间谁来管钱更合适?不管是婚内还是离婚,债务和财产都是夫妻无法回避的大问题。针对这一婚姻关系中的难点问题,12日市妇联召开案例研讨会,请来基层妇联干部、婚姻咨询师和律师,就“夫妻债务”问题“对症下药”。

婚内夫妻间的借条是否有效?

永泰县妇联和闽清县塔庄镇妇联干部都问到了婚内夫妻间借条问题。闽清的案例是,一对夫妻长期分居,丈夫做生意资金紧张,向妻子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还款期到后,妻子要求丈夫归还,丈夫以借款是夫妻共同财产且经营亏损无力还钱为由拒绝还款。“他们都分居好久了,这钱又不是用于夫妻共同生活,怎么就不能要回来?”基层妇干帮委屈的妻子抛出这个问题。

对此,市妇联援助律师刘新星认为,婚内夫妻间的借条是有法律效力的,但对方要不要还款,要还多少,还得看借款的具体用途。“如果借款是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和共同经营的产业,就算夫妻共同债务,双方要共同承担,一方只能向另一方要回一半的钱。而如果借款是用于一方个人生活或经营的产业,所赚取的利润并无用于夫妻共同生活,那这笔债务就不算夫妻共同债务,一方有权向另一方全额要回。上述分居多年夫妻的5万债务就属于这种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