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妇联工作“要合奏 不要独奏”
www.fjsen.com 2014-06-19 09:03: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西佛镇幸福村村部,当得知“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晒幸福”等活动很受村民欢迎、村风民风明显转变,宋秀岩很高兴。她说,基层妇联组织开展这类活动,就是要引导家庭向上向善。作为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幸福,社会才能和谐进步。调研中宋秀岩指出,研究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联系和服务妇女。妇联工作要改变以往“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现象,要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工作局面,我们妇联工作“要合奏,不要独奏”。要打造基层妇女工作团队,向会做群众工作的女能人、热心人伸出橄榄枝,将她们吸纳到妇联组织中来,让她们做妇联副主席、执委和委员,发挥她们的作用,共同服务妇女群众,真正做到群众工作群众做。要把“妇女之家”做大、做优、做活。要多搞妇女群众欢迎的活动,基层妇女工作没有活动就没有生命力。要探索省、市妇联经费向基层倾斜、为乡镇妇联解决适量工作经费、从社区党员活动经费中抽取和村集体收入中争取等多个途径解决基层妇女工作经费问题。要通过推进村妇代会主任进“两委”来解决村妇代会主任的政治参与和工资报酬等问题。

调研中,宋秀岩对辽宁省妇联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推动出台系列政策措施,配备兼职副主席和公益性岗位妇女工作者、依托各类妇女儿童工作阵地开展活动项目承接和层层争取人均1元钱工作经费并纳入财政预算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宋秀岩还主持召开了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北五省妇联主席和辽宁省部分市、县妇联主席座谈会,就新形势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研讨。( 李木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