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两岸妇女精英汇聚一堂 研讨家庭家风家园建设
www.fjsen.com 2014-06-17 17:39:12  陈镌娟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镌娟)昨日下午,参加本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妇女精英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参加“家庭、家风、家园与女性”研讨会,为推动两岸家庭、家风、家园建设实现新发展出谋献策。

该研讨会是第六届海峡妇女论坛的配套活动,由福建省妇联主办,厦门市妇联、海沧区政府、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厦门大学海峡两岸性别研究与教学中心、厦门市妇女人才研究会共同承办。

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郑云峰,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蔡铃兰,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厦门大学、市妇女人才研究会等方面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吴洪芹在致辞中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建设美丽家园,需要两岸人民特别是两岸妇女姐妹的共同努力。我们愿与台湾妇女团体加强互动,探索建设海峡亲子交流基地,探讨家庭教育新路径;在闽台妇女教育、妇女就业、家政服务、社区营造、妇女儿童维权及两地妇女婚姻家庭等方面,密切合作,促进两岸家庭健康发展。

声音

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两岸的妇女姐妹也不能缺席,要激发出更大的热情,携手开创两岸妇女交流的新局面。——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蔡铃兰

妇女是家庭的基石,一个好的女人可以荫蔽五代人。要建立美好的家园,先让我们妇女自己美好、快乐、优秀。——厦大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厦大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廖泉文

“家”是安身立命之处,是父母子女共同成长的“根”,更是民族文化的“传统乡土”。它要靠“家风”来传承,而“亲情”、“乡情”、民族文化的“深情”,构筑了我们的生命世界。——中华伦理研究学会荣誉理事长、台中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顾问李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