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江西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www.fjsen.com 2014-06-12 15:54: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建设是宋秀岩非常关注的问题。这一级妇联组织如何架构?应该承担哪些职责任务?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宋秀岩在高湖镇会议室,与当地党政领导、妇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强调,乡镇、街道妇联是整个妇联组织体系中的一个重要层级,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要严格按照妇联章程要求,健全组织架构,配齐配强干部,把当地方方面面有影响、有能力的优秀女性吸纳到妇联中来,发动和依靠更多妇女来做妇女群众工作。要紧扣当地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紧贴妇女群众需求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乡镇、街道妇联组织的特点,增强乡镇、街道妇联工作的实效性。

宋秀岩在调研中指出,没有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作保障,妇联工作难以顺利开展。基层妇联组织不仅要建立完善起来,而且要有效运转起来,把工作活跃开展起来。要认真研究妇联组织特有的组织特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突破行政架构的局限,因地制宜创新基层妇联组织的设置形式和存在形态,使基层妇联组织覆盖最广泛的妇女群众。要在继续推动解决基层妇联有人干事、有阵地做事、有钱办事等基本保障问题的同时,认真思考和研究如何壮大基层工作力量、如何用好妇女人均一元钱的工作经费、如何做优做活做强“妇女之家”,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水平,使基层妇联工作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